她不是主角

腐女腐女腐女~
冷门cp
最近爱宇霖cp

君子⑤

黄金剧本《君子》


范少勋饰演陈君杰

杨孟霖饰演张子正

应该会先写杨孟霖和施柏宇的相遇

我本人也很期待

哈哈哈哈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经纪人Sarah一直在打哈欠,实在抵不住闭上眼睛准备睡一会儿。

杨孟霖见状,故意手机连接车内音响,选了一首摇滚的歌,让司机将音量调大一点,然后按下了PLAY。

“*&¥%#%……”Sarah惊醒看见杨孟霖一脸得逞的坏笑,忍不住“关心”他的个人属性是不是正常人。

“讲脏话五千台币。”杨孟霖摊开手掌。

Sarah生气地点着头,“你给我等着…”从包包里拿出钱包取出一万元台币给杨孟霖。“……%&……%#*……!*&#!!不用找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杨孟霖笑到肚子都痛了。“哎哟,你果然是我的开心果。”

Sarah摸着惊魂未定的心脏,觉得骂杨孟霖都无法宣泄自己的怒气,于是竖起中指再次“关心”他的人格是否正常。

“明明都快40岁的人,还整天熬夜看玛丽苏偶像剧。”杨孟霖见她的黑眼圈吐槽。

“哦~我昨天熬夜看我们公司新签的演员施柏宇的偶像剧嘛~”Sarah从包包取出粉饼边补妆边“漫不经心地”说道。“哎呀,施柏宇裸上身打篮球那集啊……那八块腹肌,啧啧啧……真的是让我大饱眼福。你看过没有啊?”

“你以为我是你啊?”杨孟霖故意拿出手机转移注意力。

“不行,我要再重温一遍。”Sarah也故意拿出手机,她悄悄也连接车载音响,顿时保姆车里传出施柏宇的声音。

【我只想告诉你,我爱你。你不要再从我身边逃开了。】

杨孟霖回敬了中指给Sarah,并从口袋取出耳机戴上。

杨孟霖 vs Sarah,第N回合:杨孟霖败。

 

张子正43岁,某名牌大学的化学系副教授。因为家庭原因的关系,他天生压抑自己的情感,为人冷淡,与妻子结婚五年后,妻子提出离婚。

杨孟霖在方同锡导演的工作室定妆,熟读剧本的他对张子正的角色已经有一定的了解。

“刘海剪一下,总体发型都要剪短。传统的中年男人的发型。”导演助理林庆和杨孟霖打过招呼,就开始和发型师沟通。“眼镜是必备的,就戴金丝眼镜。方导演要让张子正整个人都透露出压抑冷淡的感觉。”

“和陈俊杰截然不同的感觉。”发型师总结道。

“范少勋的定妆照我可以看一下吗?”杨孟霖好奇地问了一句。

“当然可以啊。”导演助理林庆打开随身携带的Ipad翻出范少勋的定妆照。

范少勋将头发剃成寸断,染了夸张俗气的金黄色。穿了随意能在地摊货找到的廉价T恤和到膝的短裤,腰间还戴了一个用到旧烂的腰包,配上脚上的凉鞋。一个货车司机的模样已经出来。

杨孟霖对范少勋的可塑性感到惊讶,仅是平面的定妆照,就能感受到陈俊杰的立体性格。

绝对不能认输。


方同锡满脸胡茬穿着人字拖鞋打着哈欠出现在杨孟霖的面前,他打量着刚刚造型师给杨孟霖做的造型。

“唔…不错。”方同锡边说边拿起手机不经意拍了几张照片。

“我觉得张子正这个人应该会穿一些高档的衣服,毕竟是名牌大学的副教授。”杨孟霖试穿着浅蓝色衬衫,裤子是直筒黑色西裤,配上一对黑色皮鞋。

“这个提议不错。林庆你去找几家男装名牌吧。”方同锡又打了个哈欠,“抱歉,通宵了一个晚上,想回家休息。”

“没事,你先回去休息吧,辛苦了。”杨孟霖说道。

方同锡正准备离开化妆室,忽然想起什么停住了脚步,转头和杨孟霖说。“对了,孟霖,到时候会拍你讲课的内容,大学化学系课本内容要了解。”

“我会的。”杨孟霖毫无怀疑的答应了。

方同锡点点头离开了化妆室,没有回办公室直接走到工作室后面的车库,准备开车回家。刚上车,接到意料之中的电话。

“喂?照片我拍了,我在开车待会儿回家发给你。嗯,我提了,这个烂梗真的很烂,哈哈哈,祝兄弟你抱得美人归。”


Sarah不知又打了第n次哈欠,手里提着粉丝写给杨孟霖寄到公司的信件,“不行了,待会儿我要回家倒地而睡。”

电梯门打开,Sarah走进电梯按下18楼。

“麻烦等一等!”有一个男人跑进了电梯里。

“刘维?!”

“Sarah?!”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!”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!”

“施柏宇住这里?!”

“杨孟霖住这里?!”

“18楼B座?!”

“18楼A座?!”

Sarah和刘维两个人四目相对,“看来不是真爱都不会那么巧了……”Sarah感叹道。

“他们应该还不知道吧……”刘维推测说道。

Sarah听了刘维的话,顿时脑海里浮现出一个“诡计”,“刘维,我有一个好主意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信很多?那你等等,我现在下来。”杨孟霖挂了电话准备穿上鞋出门口。欢欢看见连忙跑到杨孟霖的脚边。“欢欢乖,待会儿爸比上来再带溜你。”

杨孟霖按了往下的电梯按钮,抬头看着电梯楼层数字缓缓上升。

“18楼到了。”电梯提示音响起,电梯门打开。

杨孟霖走了进去按下B2,然后按了一下关门。

“不好意思,等等。”电梯外传来声音。

杨孟霖连忙按下开门按钮。

“谢谢……”熟悉的身影走进电梯。

两人四目相对。

“孟霖,好久不见。”


END

TBC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电梯相遇

修改了一下

其实我很喜欢好久不见这句话

太多故事可以包含这句话里面了

特别合适用于

久别重逢的故人

一句好久不见

能泛起千涛万浪

评论(2)

热度(55)

©她不是主角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