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不是主角

腐女腐女腐女~
冷门cp
最近爱宇霖cp

君子⑦

-我其实在想是以倒叙的形式写

还是就按照时间顺序写

因为我很想尽快写到拍戏的内容(太心急了)

篇章是按照四个人单独的视角写的,


请各位点赞的亲们不要吝啬自己的意见

欢迎与我讨论剧情

我回复的时候是以“BLUE”的昵称来回复

所以不要不理我哈


黄金剧本《君子》

杨孟霖饰演张子正

范少勋饰演陈君杰

有妇之夫和绝症患者的爱情故事

戏外

杨孟霖和施柏宇由前度变成同公司前后辈兼邻居

范少勋和卢彦泽因杨孟霖神助攻再次相遇

杨孟霖和卢彦泽是室友

欢欢和芦笋汁是好姐妹

Sarah是杨孟霖的经纪人

刘维是施柏宇的经纪人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不知从何时开始有了偏头痛,

有时晚上痛的厉害要吃止痛药才能入睡。

卢彦泽看了看床头柜上的电子时钟,2:18am。

他下床惊醒了躺在床尾睡的芦笋汁,

“爸比去厕所,睡吧。”卢彦泽宠爱地摸摸芦笋汁的头。

卢彦泽在黑暗中熟悉的找到房间门门把,他开门,发现厅里还一直开着灯。

“你干嘛还不睡觉?”他走进厨房倒了一杯温水,走到电视柜拉开抽屉,取出一个小白罐。

电视无声播放着以前的旧电影,杨孟霖穿着睡衣侧躺在沙发上就看着电视机。

“睡不着。”

卢彦泽从小白罐倒出两颗白色药片,就着温水吃了下去。

“又头痛啊?”杨孟霖看见卢彦泽拿出眼熟的瓶子就猜到他的偏头痛。

“嗯。”卢彦泽点点头。“戏快杀青了,三天睡了五个小时。”

“和Sarah一样,都快40岁的人还那么拼。”杨孟霖脸上没有揶揄的表情,反而有点心痛的看着卢彦泽。

“Sarah和我都37岁而已,被你说得快要住养老院了。”卢彦泽无语地看着杨孟霖。

杨孟霖从沙发坐了起来,“放心,我会经常去养老院推你出来晒太阳的。”

“不愧是好兄弟。”卢彦泽站起来大力拍了几下杨孟霖的肩膀。

“哇靠,你现在把打死了,就没有人推你出去晒太阳了。”

“我去睡了。”卢彦泽懒得理杨孟霖,暏了一眼茶几上化学教材,转身回房睡觉了。


“彦泽,今天这场戏比较重要。”导演在说着这部戏,“待会儿就从这里跳下去,武术指导会教你用什么姿势跳下。”

“好的,导演。”卢彦泽笑着答应。

“辛苦了。”导演拍拍卢彦泽的肩膀以示打气后就离开了。

“彦泽哥,先喝口姜茶暖暖身。”新来的助理蔡樊打开保温杯盖子递给他。

“谢谢。”卢彦泽接过姜茶喝了两口,“挺好喝的。”

“是吗?今天早上我在家煮的。”蔡樊得到夸奖就开心的咧开嘴笑。

卢彦泽望着蔡樊的笑容忽然与脑海里的范少勋重叠了,范少勋也是遇到开心的事情会露出牙龈咧开嘴笑,憨憨的,仿佛少年的稚气从来没有消失。

“彦泽哥?导演叫你了。”蔡樊喊了失神的卢彦泽。

“嗯?好。”卢彦泽回神朝导演方向走去。

这场戏是在悬崖边上跳海,原本想用替身但是被卢彦泽坚持自己上场。武术指导告诉他往没有礁岩的地方下去,双腿并拢伸直。

卢彦泽站在悬崖边上,海风拂过他的发丝,他眺望着海平线,现在就等导演一声令下。

“跳!”

卢彦泽深深吸了口气,向前一跃,跳入海里。海水冰冷冰冷的,身体承受了跳入水的刺痛,卢彦泽在海里慢慢睁开眼,仍由身体下沉,他望着投射进海里的光逐渐黯淡,又渐渐闭上眼睛。

他很享受此刻的感觉,直到被事先准备好的求生员救了起来,一上岸就听见剧组所有人的掌声,蔡樊连忙将几条毛巾披在他的身上。

“彦泽哥,还好吗?”

“我没事。”他连忙走到导演身边查看监视器,“刚刚那个镜头可以吗?”

导演竖起大拇指,“做得不错。”

卢彦泽一直维持着笑容回到自己的休息室,脱下湿漉漉的衣物,在化妆镜里一直端详着自己,脸上的笑容换成无声的抽泣。

只有他自己知道,跳海霎那间是真的想轻生。

卢彦泽啊,你究竟在做什么?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©她不是主角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