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不是主角

腐女腐女腐女~
冷门cp
最近爱宇霖cp

君子⑬

君子合集链接: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施柏宇篇

之前就说过会以四个人的视角轮流写:杨孟霖→施柏宇→范少勋→卢彦泽

目前就按照这样的顺序写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设定五年后

黄金剧本《君子》

杨孟霖饰演张子正

范少勋饰演陈君杰

有妇之夫和绝症患者的爱情故事


戏外

杨孟霖和施柏宇由前度变成同公司前后辈兼邻居

范少勋和卢彦泽因杨孟霖神助攻再次相遇

杨孟霖和卢彦泽是室友

欢欢和芦笋汁是好姐妹

刘维是施柏宇的经纪人

Sarah是杨孟霖的经纪人

方同锡是《君子》的导演,也是施柏宇的好友

林庆是方同锡的助理

有空的话欢迎找我侃侃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方同锡无奈地放下了游戏手柄,拿起手机打电话给自己的助理。

“是我,三天后《君子》在大学的那场戏,演化学系学生我已找到人选了。剧本发我邮箱,嗯,我会和制片人说一声的。”方同锡挂了电话,看向一副王者姿态的施柏宇。

“满意了吧?”

“愿赌服输。谢啦,兄弟。”施柏宇拍拍方同锡的肩膀。

方同锡露出皮笑肉不笑的表情来表达他郁闷的心情,“事先说明,在剧组里拍戏我可是六亲不认的。”

“安啦,我拍戏你还不放心吗?”施柏宇说。

不放心,你就是个妻奴。方同锡心想,表面却肯定地点点头。


施柏宇一大早就去辅仁大学向剧组报道,方同锡助理林庆就带他去梳化间。说是梳化间,其实就是一间教室,只不过两旁的窗户都用布遮挡起来了。

一进教室就看见杨孟霖已经坐在那里,认真看着剧本。

“Hello,大家好。”施柏宇微笑和造型师、化妆师服装师打招呼。“第一天拍摄请大家多多指教。”

视线扫视教室里的工作人员,最后停在了杨孟霖的身上。

预料中,他并没有看向自己。

这次一次不知要多久才能哄好,原本五年前的事情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的隔阂,再加上之前误会刘凡姿是他的女朋友还没解释清楚……施柏宇想到这里按着隐隐作痛的太阳穴。

“诶?柏宇是哪里有不舒服吗?”造型师眼尖看见了。

“哦,我没事,谢谢关心。”施柏宇微笑致谢。

因为拍摄时间很赶,他换好衣服化好妆来到拍摄的教室,没有机会靠近杨孟霖。方同锡见他来了,就和杨孟霖一起说了一下待会儿拍戏的内容。

他饰演一名化学系的大二学生,叫冯宇,暗恋张子正,当他知道张子正患了白血病后,在医院看望一次后就再也没有出现了。

在学校这两场戏,一场是在教室,一场是在老师办公室。

教室的这一场,是张子正拒绝了冯宇的一起吃饭的要求。但在之后当冯宇听到张子正已经离婚时,他下定决心对张子正告白,然后在办公室告白后拥抱了张子正。

“那我们先试一遍。”方同锡说道。


“君子,第八场,第一镜,第一次。”

“Action!”


冯宇坐在教室的第一排,在等张子正。

见张子正准备收拾教材,冯宇迈出大步朝讲台的张子正走去。

“子正老师,我这次考试得了优秀。想请老师吃饭。”冯宇有些紧张地说。

“不必了,你本来学习就很好。”张子正没有抬眼去看他,继续收拾自己的东西。

“但也是因为子正老师帮我补课,这次才能考得轻松。“冯宇坚持道。

“那是我应该做的。”张子正一本正经地说。

冯宇一时语哽,没想到张子正会那么抗拒。见张子正准备离开,冯宇着急挡在张子正面前。

张子正没有一点生气只是抬眼看了看冯宇,“冯同学,请让开。”

冷漠的反应让冯宇大受打击,像个受伤的小狗一样默默让开。

 

“CUT!OK!”

 

 “君子,第十一场,第二个镜头,第一次。”

“Action!”

 

张子正回到办公室,见办公室一人都没有,才想起今天化学系老师聚餐。

他拒绝了邀请。

得了白血病这件事还没有任何人知道,包括自己的父母。

正值壮年,得了白血病一下子要断舍离的人事物太多,他需要一点时间整理。

“子正老师,请问你现在方便吗?”冯宇打开办公室门,露出半个头询问。

又是他。

张子正有些烦躁,他知道这位学生总是对他展示过多的热情,也有听见喜欢他的传闻。

“有什么事吗?”碍于为人师表,他无法拒绝。

冯宇得到张子正的询问,他进入办公室并将门关上。

“子正老师,我听说你准备要离婚了,是吗?”冯宇带有期待的表情试探性询问。

果然,像这种丑事总是会传得快一些。

能想象到在背后别人会以讽刺的口问去议论他的离婚,想到这里他忽然埋怨冯宇直截了当去问他这件事,

“如果没有什么其它事情,请你出去——”

“我喜欢老师!”冯宇大胆告白。

“……”张子正没有说话,只是抬头望着冯宇。

 

“OK!CUT!"

 

刚刚张子正的眼神,是杨孟霖。

施柏宇看着杨孟霖受伤又疏离的眼神,心闷痛了一下。

“柏宇你好吗?”林庆见施柏宇脸色不太好。

“哦,没事。”施柏宇回神想找杨孟霖,但像似存心避开他似的,已经离开场地了。

他连忙赶回梳化间,发现杨孟霖已经换好衣服准备要离开。

“孟霖……”施柏宇走进去想和他说话。

杨孟霖直接越过他离开。

哈。

意料之中的事情。

 

他换好衣服走到教学楼地下停车场,等刘维把车开过来。

熟悉的保姆车开到自己面前,原本想坐副驾驶,副驾驶的车窗却摇了下来。

“派派,我们车坏了。”Sarah说道。

施柏宇来不及想车坏了的意思,车门自动打开发现里面坐着杨孟霖。

就像是惊喜礼物出现在施柏宇眼前。

杨孟霖则是戴着耳机闭目养神。

“派派,在发什么呆?”Sarah故意问。

“没什么。”他连忙坐上车,怕杨孟霖反悔。

在车上,他一直望着杨孟霖。

五年没见,他第一次近距离欣赏自己爱人的睡颜,竟然像个情窦初开的青涩小男生,心会嘭嘭嘭地乱跳。

好想他,想念入骨,隐隐作痛。

“孟霖,我很想你。”

 

TBC. 

评论(8)

热度(41)

©她不是主角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