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不是主角

腐女腐女腐女~
冷门cp
最近爱宇霖cp

君子⑱

 君子合集链接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范少勋篇

之前就说过会以四个人的视角轮流写:杨孟霖→施柏宇→范少勋→卢彦泽

目前就按照这样的顺序写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黄金剧本《君子》

杨孟霖饰演张子正

范少勋饰演陈君杰

有妇之夫和绝症患者的爱情故事

戏外

杨孟霖和施柏宇由前度变成同公司前后辈兼邻居

范少勋和卢彦泽因杨孟霖神助攻再次相遇

杨孟霖和卢彦泽是室友

欢欢和芦笋汁是好姐妹

Sarah是杨孟霖的经纪人

Jason是范少勋的经纪人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 

“Action!”

 

父亲在2年前在身体检查时发现脑部有个鸡蛋大小的肿瘤,幸好最后发现是良性,切除就没什么大碍。在鬼门关绕了一圈的父亲好像悟到了生命的脆弱,他辞去了货车司机的工作和别人合伙开起了早餐店,还加入了义工社团,闲暇之余去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。

陈君杰觉得也是件好事,有空的时候也会跟着父亲一起做义工。在医院里看望和照顾有需要帮助的人。

所以,他第二次遇见张子正在血液肿瘤科的25号病床。

有了第二次的遇见才想起第一次见面的鲁莽,比上次遇见消瘦了些,脸色暗沉,但是他仍然很有精神地背靠着床头看着书。一本英文书。

陈君杰拿着五瓶鲜牛奶,直径往张子正床方向走去。他暗暗深吸了一口气,他想这次有正当的理由可以认识一下,为上次的冲撞道歉。

“你好。我们是xx义工社团的,我叫陈君杰,叫我君杰或者阿杰都可以。”陈君杰露出灿烂的笑容。

张子正将书放下,神情冷漠地看着陈君杰。

“啊,这是我们社团送的牛奶可以尝尝——”

“抱歉,我来这里并不是为了认识朋友。”张子正打断他说的话。

“……”比第一次见面还要尴尬!“没关系,就当我过来送牛奶的。”

“……谢谢。”张子正说完重新举起书隔绝与他对视。

不失礼貌的疏远语气……陈君杰将牛奶放在他的床头柜就逃走了。


“Cut!”

“休息五分钟!”


范少勋坐在杨孟霖床前的凳子,连忙从杨孟霖被子里拿出剧本看下一场与杨孟霖的对手戏。

旁边的杨孟霖也从枕头底下取出剧本确认。

“来来来,赶紧喝两口人参鸡汤。”Sarah端着两保温杯走过来。

杨孟霖接过保温杯。

“少勋,你也有。”Sarah将另外一个保温杯递给他。

“我也有?谢谢Sarah姐。”范少勋有些意外有些感动接过。

“爱喝的话,以后多准备一碗给你。”Sarah笑着说。“孟霖只要一拍戏我有时间都会煲汤给他喝。”

“谁娶了Sarah姐真的太幸福了。”范少勋喝了一口热鸡汤说道。

“嘴真甜。”Sarah笑得很开心。


“还有一分钟准备要开拍!场务清场!”


范少勋连忙又多喝了两口,把保温杯递回给Sarah。倒是杨孟霖没喝多少,喝了三四口就把保温杯给了Sarah。Sarah接过杯子也没说什么,就离开了病房。


“Action!”


之后陈君杰有空都会和父亲一起来医院做义工,每次都会将五瓶牛奶放在张子正的床头柜上。大多数时候张子正都会靠坐在床头读着书,见陈君杰来送牛奶都会颔首说句谢谢。但都是一句起两句止,陈君杰多说了两句闲话,张子正也不会回应。

送了差不多三四个月的牛奶,陈君杰一次都没有见过有人来看望张子正。听隔壁床的成哥说,有次他的读高中的女儿过来陪床做作业,刚好被张子正看到化学试卷的分数,张子正主动热心辅导他女儿化学,一来一往算是比较熟络,多问了几句才知道他是某名牌大学化学系副教授,但很少提起他的家人。

有可能都不在了吧,陈君杰想着。家人逝去的猜测让他想起母亲,想起逝去至亲的窒息痛楚,他对张子正的感觉从当初的愧疚转化为了同情。

今天,陈君杰像往常在陈君杰床头柜上放上五瓶牛奶和……两个苹果。张子正留意到今天的不同,“你……”

陈君杰正开口回答在家练习很久的台词:“你没——”

“子正。”病房门口出现一对看起来六十多岁的夫妇。

“爸……妈……“张子正显然有些意外又有些感动,眼眶微红。“你们怎么来了?”

“你这个不孝子!”张父上前就一顿骂。

“……”陈君杰正在消化此时发生的事情。

 

“Cut!”

“今天拍到这里!“

 

“孟霖,我今天请剧组人员吃宵夜。一起去吗?”范少勋邀请道。

“我要赶着回去喂女儿,谢啦。”杨孟霖露出微笑。

“没关系,以后有时间再约。”范少勋试探道,“家里没人喂欢欢吗?”

杨孟霖看着他,消化他刚刚提的问题,“对啊。”

“……这样啊。”范少勋点点头。

“……”

戏内的尴尬对话没想到在戏外延续……范少勋尴尬地想着。



Tbc.

评论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她不是主角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