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不是主角

腐女腐女腐女~
冷门cp
最近爱宇霖cp

君子⑲

君子合集链接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一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二  十三  十四  十五   十六  十七  十八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卢彦泽篇

之前就说过会以四个人的视角轮流写:杨孟霖→施柏宇→范少勋→卢彦泽

目前就按照这样的顺序写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黄金剧本《君子》

杨孟霖饰演张子正

范少勋饰演陈君杰

有妇之夫和绝症患者的爱情故事

戏外

杨孟霖和施柏宇由前度变成同公司前后辈兼邻居

范少勋和卢彦泽因杨孟霖神助攻再次相遇

杨孟霖和卢彦泽是室友

欢欢和芦笋汁是好姐妹

佐野勋是“Hello”酒吧的老板

大田和也是佐野勋的恋人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 

“为什么?为什么?为什么?为什么!”范少勋实在想知道原因,为什么卢彦泽要提出分手?

“明明我们好不容易走到这步,为什么要提分手?为什么?!”范少勋双拳握紧。

“我和前女友复合了。就这样。”卢彦泽看着范少勋双眼通红,好像强装无情快要失败了……

“是不是我哪里做得不好?……”范少勋声音颤抖有些哽咽。“我不会要求每天与你通电话……你和其他女演员有亲密戏我不会乱吃醋了……我答应你我不会那么幼稚了……”

范少勋流着眼泪上前拉着卢彦泽的手。

“不是你的问题。我喜欢女人。“卢彦泽想挣脱他的手,但是被他死死握住。“放手。”

“……”范少勋用力握住卢彦泽的手腕,双眼通红地看着卢彦泽。

卢彦泽这句话就等于将他们的感情抹得一干二净,他无论怎么努力都不是女人。他生气,不敢相信这句话是从自己爱的人口中说出来;他伤心,不敢想象昨天还说爱他的人今天就提分手了。

过了几秒钟,范少勋低着头放开了卢彦泽的手。

卢彦泽看不清范少勋的表情也不敢看,但是戏还是要继续演下去,要让范少勋彻底断了念想——

“少勋,我们以后……形同陌路吧。”


卢彦泽缓缓睁开双眼,每次在梦里梦到他说了这句话后就醒了,梦里从来不会有多余的对白。

今天是来日本的第八天。

佐野勋说今天会带他去山口县玩,然后去大阪最后回来东京。

来了这么多天,佐野勋带他四处游玩,就像是多年不见的朋友热情招待。

和孟霖通过电话,说了些拍戏的八卦,也有聊到和范少勋拍戏的事情。但杨孟霖也就两三句草草带过,在他准备岔开话题之前识趣的结束通话。

计划日本环岛游,但被蔡樊发的订婚邀请函打乱了节奏——

Nox的总裁与副总裁的订婚宴会。

之前就传崔总裁的女朋友就在自己公司里,看来这次是坐实了这个传闻。

蔡樊已经帮他订了五天后的机票,赶在订婚宴会前一天回到台北。订婚礼物或许可以在日本买了。

手机响了起来,“早,彦泽。”

“早。佐野先生。”卢彦泽应道。

“啊~啊,不是都让你叫我阿勋了。”佐野勋埋怨道。

“哈哈,叫佐野?“卢彦泽无法把那个字喊出口,无论再怎么假装若无其事都无法说出口。

“……好吧。“佐野勋也不勉强卢彦泽,“我还有十五分钟到酒店楼下。”

“好。待会儿见。”卢彦泽挂了电话起床洗漱。

十五分钟后,卢彦泽准时出现在酒店大堂。佐野勋一见到他就朝他挥手,“早上好。彦泽。”

“早,佐野。”卢彦泽笑着打招呼。

“今天我们坐新干线去山口县,日本没有早餐店的,所以我在家做好了饭团在新干线上吃。”佐野勋贴心都准备好了。

“哇,果然是好男人。”卢彦泽点点头。

“哈哈,彦泽喜欢我这种类型吗?”佐野勋开玩笑问。

“大田先生好福气。”卢彦泽回答。

“哈哈哈哈…彦泽果然很可爱。”佐野勋揽着卢彦泽的肩膀往酒店停车场走去。

 

【彦泽,你订好回来机票了吗?】杨孟霖的经纪人Sarah发Line给他。

【下周四。】卢彦泽回复道。

【杨孟霖拍戏太努力了,入戏后整个人身体状态都很差。今天发高烧还要继续拍戏。我怎么劝都不听。】

【我知道了,看看能不能改为最快的航班回来。】卢彦泽叹了口气。

【好的,我这边也会和剧组商量看看能不能先拍其它戏份。】

【好。】

卢彦泽想发短信问杨孟霖怎么样,但他肯定说自己没事。杨孟霖只要演从未演过的角色,他都会用方法论的演技入戏,投入但是拍完要出戏就有点难了。需要有人在他旁边照顾他才行。

“怎么了?”佐野勋见卢彦泽的满脸担心。

“台北有些急事,我可能要先回去了。”他和佐野勋刚来到火车站。

“这样啊。”佐野勋有些失望。

“不好意思。我知道你已经安排好了行程。”卢彦泽发Line让蔡樊帮他改机票。

“不用不好意思,你也不想的。”佐野勋说,“既然这样要送你回酒店收拾行李吗?”

“这样……太不好意思了。你已经陪我很多天了,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。”卢彦泽愧疚。

“没关系,也是顺路。啊,对了,和也让我带些日本特产给你。先回我家拿特产再送你回酒店。”佐野勋说。

卢彦泽见佐野勋那么热情也不好推搪。“好。”

 

佐野勋的家他之前去过一次,就是遇见佐野勋的那个晚上。家里还算宽敞,整洁。佐野勋将他压在沙发上亲吻,吻着吻着佐野勋在他耳边说:“叫我勋……”

他光是听了这个字就清醒了一大半,推开了佐野勋以他有恋人为由拒绝了接下来的事情。他以为佐野勋会生气,反而还向他道歉,希望能原谅。

这件事他没有告诉杨孟霖,是怕杨孟霖会担心他会骂他是个傻瓜。还记得以前杨孟霖问他一个问题,范少勋和施柏宇要用多久时间才能忘掉。

那时他摇摇头,没有说话。

杨孟霖见他这样,也没有说话。

孟霖,其实有没有想过,或许我们根本不想忘记他们?

不想忘记曾经爱过的回忆,

因为以后未必能像爱他们一样爱别人。

 

Tbc.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©她不是主角 | Powered by LOFTER